March 1, 2008

你想得到一個新生命嗎?

你想得到一個新生命嗎?

C. John Miller原著╱誠之譯

你是否曾經覺得你的生命裏缺少了什麼東西?一些很重要,但是你又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?那可能是上帝要給你的一個新生命,一個充滿了喜樂、平安,以及滿足,一個你今天就可以經歷的生命。請仔細考慮以下的五點,去發現你如何才能獲得這個新生命,成為一個全新的人。


一、一個愛的上帝將他的兒子耶穌基督送給這個世界,為給你一個新生命,而且是一個豐盛的生命。

耶穌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裏來喝。信我的人……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」(約翰福音737-38

他也對那些他所愛的人說:「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翰福音1010

這個新生命會帶給你聖靈的果子: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。(加拉太書522

它也會給你能力!上帝的聖靈會給你能力去克服:

孤獨的感覺,壓力,對人和對未來的懼怕;

以及以往破除不掉的舊習慣,例如自私、情緒低落、難以控制的憤怒、偏見、情欲、暴飲暴食、嗑藥等等。

那,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沒有得到這個新生命?


二、因為……人們以自己為中心,而不是以上帝為中心


意思是說,因為你天生在靈性上是死的,而且是受了蒙蔽。你原來“死在罪惡過犯當中”。(以弗所書21

在靈性上死亡且受蒙蔽的意思,就是你以自我為中心,而不是以你的創造者為中心。你相信的是一個天大的謊言。

人不都是如此嗎?正如羅馬書121-31所說的,他們不感謝神,反而違逆神,心中充滿了貪婪,嫉妒,惡毒,狂傲,爭競,詭詐,以及虛妄。

從人類第一次犯罪開始,他就想獨立於上帝之外。但是,事實上,每一個人都仰賴上帝供應他們的氣息、食物、健康、遮蔽之處,身體及心靈的能力。

因此,這個漫天大謊就是:獨立自主(self independence


三、一個自我中心的人,因為下列三個障礙而與聖潔的上帝隔絕了。

壞記錄(bad record:“人人都犯了罪”(羅馬書323

壞心腸(bad heart:“從人心裏發出惡念”(馬可福音721

壞主人(bad master:“所有犯罪的,都是罪的奴僕”(約翰福音834


人犯罪的結果就是與神隔絕了,因為“罪的工價就是死”(羅馬書623


因此,人的現況是:

1. 一個乾涸、無法滿足的生命

2. 一個有罪,但又控告自己的良心(憂鬱、懼怕,等等)

3. 一個衰殘,即將面對死亡的身體。


擺在我們前面的是:

1. 將永遠地失去所有在地上的友誼和福樂。(約翰福音812

2. 極度的身體和良心的疼痛,直到永遠。馬可福音948

3. 可怕的身體和靈魂的乾渴,直到永遠。(路加福音1619-31


四、上帝的解決方法是:除掉這些障礙。


完美的記錄基督成為我們的公義”(哥林多前書130

一個新的心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”(以西結書3625-26

良善的主人我的軛是輕省的”(馬太福音1128-30

他的兒子耶穌的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”(約翰一書17

耶穌的死給人的恩惠……是出於愛最貴重的禮物。

永生是上帝在耶穌基督裏所賜給人的一份白白的禮物(羅馬書623)。


耶穌基督是一個“神-人”(God-man),是天父的愛所給人最大的禮物。耶穌在十字架上代替他的百姓承擔了地獄的苦刑(約翰福音3161015)。祂作為罪人的代表,在法律上被定罪,除掉了壞記錄、壞心腸,和壞主人,是天父的愛成就了這一切。耶穌從死裏復活,祂現在活著,好給你一個新的記錄,一個新的心,祂自己是一個新的主人,以及從現在開始就可以得到的禮物──永恆的生命。


上帝說,你要不是得到一個新生命,就是一個犯法的人,死在自我中心裏。你現在是活著,還是死了呢?如果你還在死亡中,你必須要知道……


五、如何接待主耶穌進入你的生命當中


1. 在痛悔中轉離罪:

“邪惡的人要離棄邪惡的道路;犯罪的人要回心轉意。他們要轉向上主,好承受他的憐憫;他們要歸向上帝,好蒙他的寬赦”。(以賽亞書557


2. 唯獨信靠耶穌:

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人就會得救。(使徒行傳1631

悔改就是……不是靠我們的苦修或我們的好行為來賺取神的拯救,而是從罪中轉離,借著耶穌基督轉向永生的上帝,相信耶穌基督……接納我們,迎接我們,我們唯獨可以安息在祂裏面,唯有祂才是我們罪中的救主。


開始一個新生命

你現在是否願意把自己生命的主權交給基督,從自我中心的路上,轉而唯獨信靠祂?

下面是一個導引,幫助你承認你的罪,透過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你個人的救主,因而認識神:


“天 父,我是個自私的人。我一直只想走自己的路,而不走你為我安排的路。我以前十分地善妒,驕傲,也違抗你。你是我的創造者,但我一直只把自己當作自己的主 人。我不向你感恩,從不聽從你的話(就是聖經),也不愛你的兒子耶穌基督。但是我現在明白我所有的罪都在違抗你。我現在要從這個邪惡的態度中悔改,從罪中 轉離,同時相信耶穌所流下的寶血已經洗淨我所有的罪。我要接待祂成為我的救主和我生命的主人。”

我,___________________,要轉離我的罪,接受基督作我的主和救主。靠著祂的幫助,我保證我生命的每一部份都要順服祂。

如何持續這個新生命呢?正如同如何開始這個新生命一樣──在信心與禱告中。

1. 不斷地禱告……禱告是向神說話。不停地操練如何讚美、感恩、悔罪、為他人的救恩代求,以及尋求幫助。


2. 每天閱讀並研讀聖經……它是你新生命的糧食,也是你確實的指引。你在聖經中與耶穌會面,也在你的生命中抓住祂的應許。


3. 與他人一同敬拜……參加一個以耶穌基督為主和救主,教導並遵行聖經的教會。


4. 作見證……告訴你的朋友,基督為你成就的──也希望為他們成就的。善用一些技巧,同時用溫柔的態度和各種善行來為你的話作見證。


這個小冊是用來幫助你認識耶穌基督,永生的作者。如果它對你有幫助,你也有些問題或評論,或者你想進一步在基督徒的生命中成長,歡迎你與我們聯絡。


(原文作者是 C. John Miller,一位宣教士兼牧師。)

原著:http://www.pefministry.org/test.htm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