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23, 2008

研經日課:使徒行傳 Study 37 Acts 19:1-20

使徒行傳 Study 37
Acts 19:1-20

以弗所是幅員廣大而又富庶之亞西亞省的首府,是商業和宗教的中心,以其為女神所建廟宇及所鑄神像而著名。
1. 亞波羅在以弗所只將約翰的洗禮教訓人(18:24,25)。保羅到了以弗所的時候,他發現這些門徒在知識和確實的經驗上還缺少了什麼呢?這也是你的經驗嗎?你想正確地教導別人,自己就必須先充分瞭解,你體會到這是多麼重要嗎?
2. 20節概括了16:6~19:20保羅在以弗所的工作和路加的這一整段經歷,即在馬其頓、亞該亞,和亞細亞傳福音的經過。用什麼方法和特別事件而使他們在以弗所有這種結果(8-19節),並且靠著什麼能力而在這三個省份收到這樣巨大的成果呢?比較14:14,18:9,和19:11。這個回顧將你的基督徒生活上的如何弱點顯露出來了嗎?

No comments: